北碚区2024年“讲科技 送新风”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歇马解放台社区
日期:2024-02-28

2月21日,由北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科协、区生态环境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和歇马街道解放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讲科技  送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在歇马街道解放台社区成功举办,6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重庆市北碚区“家碚暖心”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科普中国APP推广介绍和送“平安祝福手环”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从垃圾的来源、危害和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让社区居民了解为什么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用小游戏的方式指导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让社区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积极宣传推广注册“科普中国”APP,详细介绍了该APP的优势特点、操作方法并讲解科普相关的知识;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平安祝福手环”。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送出“平安祝福手环”6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