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执法局赵群英局长一行调研重庆市北碚区、两江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应急工作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赵群英局长赴重庆市北碚区、两江新区调研生态环境执法应急工作。

赵群英局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北碚区智慧环保大厅、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马中咀生态修复项目、缙云山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和黛湖生态修复项目以及两江新区百林水库,专题听取了北碚区、两江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应急工作情况汇报。

赵群英局长在北碚区调研时强调,要聚焦问题发现机制,有效运用智慧执法、数字赋能等手段提升执法效能,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数智化、规范化;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环境应急工作,守牢环境安全底线;要总结提炼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经验做法,统筹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两江新区调研时,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介绍了河湖管网一体化改革有关推进情况,并对入河排污口精准管控数字化应用进行了演示。赵群英局长对此进行详细询问,并就河湖厂网“一体化”、流域综合整治、排污口精准管控等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他强调,要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进行精准溯源,强化源头治理,从根源上精准施策、系统管控,才能长效化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治,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