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组织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会
日期:2021-05-11

    5月11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相关指示要求。

    此次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万人,同2010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七人普全面查清了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当前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信息资源。

    我局将继续对普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开发,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人口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最大程度发挥普查作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人口相关战略和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