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日期:2021-12-08

127日,结合驻碚部队今冬退役工作时机,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人力社保局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走进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为23名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送去移交安置、职业规划等相关政策,受到部队官兵好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相关政策,让官兵充分了解安置流程、考试排序、选岗报到等程序;并为他们讲解了优待抚恤、保障机制等政策法规,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

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从就业形势分析、指导职业规划、入职注意事项及劳动法律保障等方面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激励官兵回到地方后发扬传统、再立新功。

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是增进军地相互了解、协同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坚守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

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一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搭建军地交流服务平台,为部队官兵答疑解惑,引导帮助其学好政策、用好政策,切实让官兵们安心服役、放心退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