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01-13

为汲取武隆食堂坍塌事故深刻教训,1月11日至1月13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制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制定办公区域安全防范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预防季节性事故发生;在军休大院宣传栏、烈士陵园等活动场所张贴安全提示,宣传用电、用气、紧急避险安全常识,提高服务群体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督促检查小组分别对办公区域、烈士陵园、军休大院进行全员额全方位排查,重点排查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设备及安全通道情况,特别是对高龄、独居、空巢军休干部住所进行重点排查,对老人家中插座、电线、燃气灶台进行全面检查,向军休干部宣传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叮嘱老人用电、用气注意安全事项。

四是扎实开展隐患整改通过全方位排查,共排查出消防栓损坏、用电线路老化等问题6个,立即整改问题4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8条,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排查整治落地见效,问题隐患全部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