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状元小学走进张自忠烈士陵园
日期:2023-11-27

    近日,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状元小学400余名师生走进张自忠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名将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张自忠烈士雕像前,举行了联合中队祭奠活动,全体师生肃立默哀,由学生代表介绍张自忠烈士生平事迹,并举行少先队员宣誓仪式。

随后,全体师生依次来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和抗战雕塑前,由梅花山小学“张自忠中队”队员为其介绍张自忠烈士的生平故事、抗战贡献,以及在枣宜会战中血洒疆场的英雄事迹,一起感受张自忠烈士不畏强敌、敢于奋战的伟大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来到将军墓前,向张自忠烈士鞠躬默哀,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张自忠烈士事迹的了解,未来将怀抱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先烈遗志,自觉争做新时代爱国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