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先锋“老兵讲堂”走进春季新兵营
日期:2024-03-23

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传人。红岩先锋“老兵讲堂”开课了。近日,“碚城老兵”党建宣讲活动为2024年的88名春季预备新兵,特别举办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一段不该湮没的战争历史”。

“我18岁参军,参军没满3个月,我即随战友们一起借着夜色跨过友谊关,奔赴越南履行国际主义义务。在与美军的地对空作战中,我亲眼目睹了我的战友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死死的抓紧高炮上的转动杆;我亲身感受了在美军扔下炸弹后被掀起的尘土所掩埋,嘴角被炸伤,手指被炸断,牙齿被炸掉的伤痛经历···········”(余继堂同志讲述他的战斗经历)

在讲述这段战争岁月时,余老眼神坚定、言语铿锵有力。最后余老还为即将走上军旅生涯的新战友们送上了自己写的诗:

男儿立志保国疆,苦练精兵战豺狼。

家乡父老盼捷报,热血儿郎当自强。

新兵们情绪高涨,纷纷表示:“我们也要学习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这种奋斗精神。像他们一样,守护我们的国家,守护人民的幸福与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