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旅游委“三时”工作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日期:2021-02-22

一是延时做好文体活动。在周末、节假日举办静观蜡梅文化艺术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篮球跨年嘉年华及新年登高活动等系列节庆活动和赛事,积极培育“领读者”“碚贝”党员志愿讲解等文化志愿服务品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针对夜间经济特点,用好“24小时城市书房”,开展“百馆之声夜间文化沙龙”“夜赏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30余场,助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二是错时开展重点巡查。夜间加大对歌舞娱乐场所的巡查检查,1月份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分批次对全区营业的58家网吧和32家娱乐场所覆盖拉网式排查,责令6家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节假日加大对缙云山、金刀峡、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单位检查力度,检查文化旅游行业单位126家次,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平稳有序,无一例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发生。

三是全时加强应急值守。疫情防控期间,健全内勤、外勤、备勤三线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排内勤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外勤人员由值班领导带队到各景区景点、文博体场所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勤人员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