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搭建节会平台共享精品文化盛宴
日期:2024-02-19

一是持续提升品牌文化活动。以品牌活动为支撑,吸引中国新诗创研中心落户北碚,建立中国少儿故事创作基地,打造“缙云诗会”、缙云文化大讲堂、“碚贝悦读”特色少儿阅读活动、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等文化品牌,持续开展缙云诗会、群众文化艺术节、小小讲解员大赛、文化志愿者下基层等文化活动,推动“行走中的美术馆系列公教活动”获评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

二是积极筹办大型群文活动。以群文活动为抓手,举办西南大学第十六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第五届中国乡村美育行动、泉声心·全国温泉歌手大赛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承办“格林童话之夜”、“欢乐对对碰”京津沪渝戏剧曲艺交流展演、“大地欢歌·乡约四季”乡村村晚等市级群文活动,持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文艺展演、广场舞展演、社区文化艺术节等群文活动,区文化馆获评全国广场舞展演优秀团队。

三是策划开展特色节会活动。以特色节庆活动为主线,依托十大传统佳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朝阳又重阳”等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举办第七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城市青年文化生活节、“金刀峡影·水墨偏岩”文化艺术节等特色节会活动,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获评“优秀”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