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筑牢监督防疫线 织密院感防控网
日期:2021-09-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防止院内感染发生,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近期开展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一是明确感控管理责任线。坚决落实感控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部署会3次,召开协调工作会5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夯实院感体系防控网。督促委属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防控策略,抓严、抓实、抓细防控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率达到100%,疫情防控落实率达到100%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力。督促委属医疗机构将院感防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活动各环节,做到“人人有培训、人人有考核、人人能过关、人人有记录”,确保院感防控培训率、合格率达到100%

四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迅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走访检查委属17家医疗机构,发现问题50余个,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在系统通报,并责成立即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