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柳荫镇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12

近日,柳荫镇在麻柳河村、合兴村、明通村等三个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次演练模拟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从物资出库、布置现场、组织发动、信息登记、采样送检、医废转运、现场消杀等步骤全面按照实战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各区域工作人员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此次演练提升了柳荫镇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当天,共计核酸采样320余份。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检验了柳荫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柳荫镇将认真梳理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处置方案,提升实战能力。

柳荫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柳荫镇将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能力储备、强化实战应用为目标,针对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应急转运、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消毒消杀等分级分类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健全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