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全力做好2021年信访工作
日期:2021-03-01

2021年2月18日,区信访办党支部在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许凡同志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党课以“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全力做好2021年信访工作”为题,紧密结合信访工作目标任务,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清醒认识2021年信访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许凡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郭声琨、肖捷等中央领导和陈敏尔、唐良智等市领导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市信访办主任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二是做好2021年信访工作的对策和路径。许凡指出,做好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必须要做到“三到位”即“责任意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方法到位”,围绕目标,主动担当,尽职履责,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严守纪律底线。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严守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守住廉政底线。三要严守工作纪律,严禁懒政、惰政,严防“四风”反弹,自觉遵守保密纪律,严防发生涉信访重大稳定事件。四要严守生活纪律,做到“慎独”,管好八小时之外,自觉净化个人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

会议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