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碚两地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川渝和绵碚信访合作协议,切实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520日至21日,四川省绵阳市信访局·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绵阳市召开。绵阳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和部分街镇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参加会议。重庆市北碚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许凡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了《四川省绵阳市信访局 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公室2021年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八项重点任务》《四川省绵阳市信访局 重庆市北碚区信访办公室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访矛盾联合分析研究机制》,明确在协同推动信访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稳定工作、探索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围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深度交流,为两地信访部门更深层次合作按下了“快进键”。

许凡指出,绵碚信访领域交流合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两地不断强化“一家亲”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强化互学互鉴;在覆盖信访系统互动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的花朵会越开越艳,合作的成果会越来越多。

薛凯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绵碚信访部门认真履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局良好,成果丰硕,值得肯定。希望两地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确保共商的2021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以抓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探索建立联合调度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动“治重化积”等重点工作,精心总结提炼一批行之有效、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共享,共同谱写信访“双城记”新篇章。

会议期间,北碚区信访系统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游仙区新桥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联调、重点问题联治、重点人员联管、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在梓潼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中国两弹城”,北碚区信访系统考察团与绵阳市信访局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系列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