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医保局“三个快速”扎实推进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3-19

一是快速谋划。311日,区委书记周旭主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313日,区委吴萍常委主持召开柳荫镇脱贫攻坚督战工作部署会议。会后,我局迅速召开2次脱贫攻坚专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发《区医保局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区医保局关于成立督战柳荫镇、永兴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通知》,从组织领导、工作职责、人员分工、时间节点等方面对医保扶贫和包村督战工作进行了明确。

二是快速部署。315日,我局配合区委办,在永兴村召开包村督战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坚持部门领导带队包村入户,贯彻落实区委决策不打折扣;成立包村督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保障上不打折扣;入户遍访尽快落实,问题自查不打折扣;对梳理问题逐条研究讨论,整改落实不打折扣;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营造督战氛围不打折扣。3月17日,再次现场督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三是快速落实。315日起,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入户督战走访4户;帮扶干部入户走访13户,对标对表“4+12”项督查内容核查存在的问题,已收集问题18个并形成问题清单。拟交办柳荫镇、永兴村、相关部门,搞好沟通协调,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政策和工作合力。

之后,医保局将持续督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整改、逐个回访验收、逐项销号,确保脱贫攻坚成果。

            

(北碚区医疗保障局通讯员:钟武、王伟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