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就“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日期:2021-03-24

322区医保局举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会详细部署新阶段“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辖区48家医疗机构共90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两病”试点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最新政策。

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医疗保障力度。将诊断医疗机构范围扩大到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将治疗机构扩大到定点药店;患者可自主选择付费报销方式(按项目付费或按人头付费);增加报销限额等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按规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从组织上保障“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落实。二要强化落实。抓好医务工作者政策培训,熟练掌握“两病”系统操作流程,确保医院端备案顺利。三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前端作用,对辖区内“两病”患者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