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医保局四项举措探索“一窗通办”
日期:2021-04-06

41北碚区医保局启动医保服务“一窗通办”试点。

一是优化设置。推行3+3”服务模式,设置3个前台综合业务窗口、3后台经办岗位,避免群众在单一窗口扎堆办理业务,有效解决经办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

二是简化流程。办事群众只需取一,即可办完所需经办的医保业务,实现“立办立结”;确不能现场办结的,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后以电话或邮寄反馈办事群众

三是开门问策。设置医保经办意见箱,发放并有效回收“医疗保障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调查问卷”273份,广泛吸纳参保群众的意见建议。

四是提升能力。建立“医保常见咨询答复数据库”,定期更新数据库内容,以清单化的方式送医保经办窗口及基层医保服务平台,供工作人员学习掌握。

试点当天,3个综合窗口共接待群众198,办理业务103。下一步,我局将在总结“一窗通办”试点运行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业务经办流程、优化经办权限设置,规范内控管理,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4月份,试点窗口将扩大至8个;5份,将全面推行“一窗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