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医疗保险领域 “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12-01

11月30日,北碚区召开医疗保险领域“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罗玉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4起医疗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东阳街道、区税务局、区医保局相关同志围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发言。

刘永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资金、医保基金重要性。要切实尽职履职,梳堵参保领域经办漏洞。要加强行风建设,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要认真举一反三,抓好医保领域基金监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钟伟强调,一体推进“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主要目的就是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钟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做好“后半篇文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说”好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改”好突出问题,增强日常监管的针对性,注重“说”“改”贯通,增强标本兼治的实效性。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长效推进,严格考核检查,全面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室主任,区医保局、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各街镇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社保所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