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日期:2021-03-16

3月14日上午,我区紧急召开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3·13”沙坪坝中梁山森林火灾事故和重庆荣特物流公司火灾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副区长刘小辉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级相关部门和各街镇(园城)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伦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吸取“3·13”荣特物流公司火灾事故教训,警钟长鸣,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再次明确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定期研判;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不能漏项,实现全覆盖;四是强化整改,实现排查出的隐患全部清零;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实现走村入户,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六是强化物资保障,配足配齐应急救援物资;七是强化应急预案,各重点行业领域要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八是强化督察检查,发挥好“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