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业务知识培训
日期:2021-03-22

为切实提升全区各级防汛抗旱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进一步筑牢防汛抗旱工作基础,3月19日,我区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业务知识培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园城管委会、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防汛抗旱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处相关负责人以《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为题,就应急管理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2020年重庆市防汛抗洪工作纪实、防汛基础知识及抢险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明晰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思路,熟悉了基本防汛抗旱及水文、气象相关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为契机,立足辖区实际,合理设置科目,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相关单位防汛指挥和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