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5-19

5月14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主持召开全区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区长何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进入二季度,道路交通、建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处于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增加,工作压力增大。

何庆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确保所有行业、所有领域、所有企业安全监管全覆盖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将“腾笼换鸟”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相结合,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自然灾害防御工作。三要强化督导考核及宣传教育区政府办、区安委办、区减灾办要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对工作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实施约谈。同时要加强公益宣传和舆论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四要持续提升安全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队伍训练、应急演练、值班值守、信息发布等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邓美涛,副区长刘永、刘小辉、王昱对分管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林业局、蔡家智慧新城、龙凤桥街道作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