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工贸行业“两单两卡”推进工作现场会
日期:2022-01-04

为全面落实全区工贸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2021年12月31日,由区安委办主办的北碚工贸行业“两单两卡”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重庆惠正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当天,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北碚辖区部分工贸企业代表现场观摩并听取了重庆惠正制造有限公司推进“两单两卡”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经验做法,同时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展开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两单两卡”是指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以及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两单两卡”工作制度旨在通过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严格奖惩等方式,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和减少因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违章操作、冒险蛮干等因素而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企业安全风险。

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工作现场会,内容丰富,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区安委办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要求,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广泛发动辖区企业主动参与“两单两卡”编制、培训和运用,进一步推动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