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强化燃气油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督查工作
日期:2022-01-10

为深刻汲取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食堂1月7日疑似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北碚区“五个强化”开展燃气油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

强化督查队伍建设。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应急局抽调专人组建专班,成立4个督查组,每组配备记者和安全专家全程参与。

强化督查方式方法。各督查组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除直接督查有关镇街(园城)和区级有关部门外,原则上督查期间不与被督查镇街(园城)和区级有关部门联系。

强化督查结果跟踪督办。各督查组要将督查情况及时整理,形成督查问题交办单,以区安委会办公室、区减灾委办公室名义对有关镇街(园城)和区级有关部门进行问题交办,限期整改。

强化执纪问责。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问题久拖不决、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开展警示约谈,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强化问题警示曝光。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在区政府常务会议通报,同时,充分发挥媒体曝光警示震慑作用,在区政府网站、北碚电视台等媒体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