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黄祖英暗访督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1-10

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对辖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险除患,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黄祖英先后来到重庆友华燃气有限公司和宏善·嘉康荟颐年公寓,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暗访检查出的工作人员对设施设备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黄祖英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从严督促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黄祖英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半点马虎,须臾片刻都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燃气油气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管用举措,加强监督执法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燃气安全管理,强化实时监测和管道、线网巡查,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要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