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办探索校地“联学联办联建”党史学习新思路
日期:2021-04-19

416日下午,西南大学“绩镛先锋”研究生志愿者党支部一行15人党员在国家治理学院副书记长松带领下来到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区政务服务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区政务服务办从党建角度开展校地合作的新探索。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区政务服务办党支部书记王春燕、国家治理学院副书记长松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共同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篇目中观看8分钟情景再现中共一大的召开》、80多年口口相传“半条棉被”暖人心》等视频。在交流发言环节,区政务服务办支部郑定学《几次曲折,几点启示》专题党课,长松副书记围绕党的曲折发展历程作了专题辅导,研究生志愿者党支部2名学生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还“联学联办联建”活动安排相关具体事宜达成共识。学习结束后,研究生志愿者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纷纷认为让支部活动“走出校园、深入现场”,这种方式形式新颖,收获很大。

202010月,北碚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了政务服务校地合作协议,其中支部共建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以高校的理论、人才、资源等优势和政府部门的实践、场地等优势结合,借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学习党史热潮之机,双方开展党史“联学”、支部“联建”,加强在校学生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交流互动,共同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党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