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一、总体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监督的公示公告。2019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条,其中公示公告2篇,财务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水平有待提高

我园区虽然制作了政务公开宣传栏,在宣传栏内及时全面进行了政务公开,同时在网络平台上也进行了相应公开,但我园区政务公开渠道及平台建设还相对滞后,园区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平台还需加强建立建设。

2.园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有待完善

园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次数不多,对外业务交流较少,园区工作人员在政务公开方面知识技能相对欠缺。

3.园区政务公开形式相对单一

我园区政务公开多以文件、信息张贴的形式进行公开,形式较为单一,不生动形象,不能给受众建立深刻的第一印象,从而不能完全发挥政务公开的积极作用。

4.政务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

我园区部分政务信息未能全面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公开,造成相应信息公开时间相对滞后,部分政务信息在已过时效性后未能及时更换,造成部分信息与实际不对称。

(二)整改措施:

1.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在开展好园区政务全面公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建设园区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自媒体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不断丰富政务公开载体,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大力推进园区政务公开工作。

2.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与其他园区加强交流,学习其他园区政务公开先进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我园区政务公开工作。

3.丰富园区政务公开形式

积极建立建设园区自媒体,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官微、官方网站等自媒体政务公开作用,通过文字、图像、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对政务信息进行生动发布,让社会各界能更好的了解与接受我园区政务工作情况,更好的发挥园区政务公开的作用

4.精准把握政务公开时间节点

园区各职能处室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严格匹对职能工作与政务公开的时间节点,做到精准把握、“知行统一”,让政务公开信息与我们的实际工作情况相对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