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日期:2020-08-26

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近日,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在园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引导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园区食堂、办公区张贴“节约我带头”倡议书、文明用餐宣传画等资料,通过职工大会、支部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氛围,不断强化文明节俭的饮食观念,使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二是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食材浪费。加强流程管理,按需求制定购买计划,并依据食物特性选择适宜的储藏方式,把节约的原则贯彻到食材采购、后厨操作和餐厅服务的各个环节。三是强化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公司纪检部安排“节约监督员”在早、午餐做好监督,发现浪费现象及时制止,避免取餐浪费。同时,结合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形成节约用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