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日期:2021-03-04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总结评估和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北温泉街道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部署,按照推进依法行政,创建法治政府的总体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完善依法治理工作机制,以法治示范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使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把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与依法行政统一起来,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夯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健全制度,提高效能

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从学法对象、学法内容、学法方式等方面对学法提出具体要求,将宪法法律培训学习列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化“法律六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开展法治进机关、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法治广场建设和国家宪法日等法治宣传活动。

三、强化措施,提高实效

强化措施保障,对区依法治区委的工作要求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依法治区工作考核机制。将工作任务组织实施和完成情况作为2020年度依法治区考核的重要依据,科学设定考核指标,严格组织考核,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

北温泉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