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开展元旦春节前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日期:2021-02-02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使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北温泉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应急办、经发办、社区和民政事务办、文化服务中心、规建环办相关科室联合区消防、区交委、区交巡警二大队、北泉派出所等多部门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辖区8家加油站、加气站、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危化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对辖区的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寄递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检查组对金刚村、人民村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了春运期间上岗履职情况检查。吕主任对劝导站的工作人员着装整齐、登记完整及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及时宣传劝导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醒劝导站人员,春运期间过往车辆较多,要发挥劝导站“看、查、劝、宣、纠、报、封”七项职责,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接下来,检查组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永山机械厂边坡危岩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形成原因、现状及整治情况。同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企业员工讲解地质滑坡的危害性、应急处置方法及逃生方法,叮嘱他们提高警惕,如遇持续降雨应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其后,检查组对辖区部分物业小区高层建筑无水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物业公司是否针严格围绕水箱、消火栓、水泵、水池四项纳入本次消防高层无水整改、是否在小区显著位置进行合法公示、是否落实临时安全措施、是否向业主宣传到位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要求所有涉及整治的小区必须在12月31日全部入场施工。

最后,检查组检查了O八农贸市场的消防设施设备、电线电路、疏散通道、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吕主任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街道上下保持“高压态势”,严把安全关,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特别是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时期,要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大检查、投入和整改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加大决心与力度整改落实到位,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