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稳抓落实力保辖区群众欢度春节
日期:2021-02-18

为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北温泉街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各项节前工作。

一是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为防范疫情风险,未雨绸缪,街道在1月21日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样实战演练,检验和提高了街道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能力,并对不足之处加以总结反思,积累了宝贵经验。街道投入资金97200元,在辖区5个农贸市场入口与街道办事处大门安装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共6台,并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好每日消杀等防疫工作。各村、社区利用喇叭、横幅、宣传画等方式,在小区、楼栋循环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二是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北温泉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共慰问困难家庭530余户,发放慰问金约16万元,帮助困难群众顺利过节。北温泉街道残联开展了“关注残疾,冬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街道困难残疾人家庭,询问他们近期情况,宣传残联各项惠残政策并通过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的方式给予关怀。

三是大力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北温泉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开展脏乱差街巷治理专项行动规范占道经营300余起,处罚占道停车20余次,清理城市“牛皮癣”130余处,改善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街道还积极协调用地用电,配合龙唐无烟熏制公司为市民提供无烟环保腊肉熏制便民服务确保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让群众过一个干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