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日期:2021-02-18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过一个幸福、欢乐的春节,北温泉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坚持把慰问困难群众作为街道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北温泉街道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慰问时间,慰问物资等相关细节,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慰问,确保有效开展慰问工作。

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要求各(社区)成立调查摸底工作小组,以实地走访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低保、失独、残疾,困难党员等8类困难家庭进行全面摸底,切实做到“四清”,逐一做好信息登记。街道民政办、党群办等责任科室对摸底情况进行审核,确保信息准确、真实,并分类建立台账,实现精准帮扶。

三、走访慰问、温暖民心。实行机关干部包户责任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前往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一方面与困难群众谈心交流,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温暖;另一方面发放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给予他们物资上的需要。据统计,共慰问困难家庭530余户,发放慰问金约16万元,慰问品6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