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服务,凝心聚力尽职责——北温泉街道保障“五一”期间景区安全有序安宁
日期:2021-05-06

今年“五一”节假日是缙云山、金刚碑精心打造后同时在节假日开门迎客,北温泉街道面对辖区“3+4+10”热门景点旅游秩序维护、森林防火等多重压力3:即山上缙云山腾龙垭、马中咀凭风看云、白云观;4:即山下金刚碑古镇、巡江步道、北温泉公园、重庆自然博物馆;10:健身梯——康乐沿线10条登山步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街道机关和金刚村、人民村5个村(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放弃休息、风雨无阻、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域配足力量压向一线,五天时间累积投入人力620人次,全力参与节假日旅游安全和服务、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有力保障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一是全员参与,严格责任。五天时间,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轮流值守,涉及旅游秩序维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市政管理、信访稳定的班子成员通力合作、落实责任,每天保证10名机关干部、10名城管队员、15名治安巡逻、26名志愿者、41名森林防火队员到岗到位,盯靠在现场,及时处置交通拥堵、自动售卖机器故障、游客手机丢失、文旅售卖与原住民摆摊引发的矛盾等各类问题60余件次,有力保障游客体验感。

二是广泛宣传,文明旅游。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提示+文明志愿服务”三位一体服务,在登山步道入口、重要交通节点、人员密集区域、金刚碑嘉陵江边分别设置了旅游路线指示牌、森林防火警示牌、疫情防控间隔1米提示牌和严禁戏水告示牌50余块,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三是各司其职,共同发力。一方面,对外积极参与缙云山“6+2”旅游秩序联合执法,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商贩乱摆摊点、游客不文明行为,同时,在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个点位坚持与交巡警、北泉公司、青年志愿者密切配合、分工合作、互相补位。另一方面,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对内一岗多责,每位参与者既是秩序维护员、交通疏导员,也是清扫保洁员、文明劝导员,点线结合,有力保障各景点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