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城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评议会
日期:2021-08-30

为进一步推进城区消防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8月16日,北温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街道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以及区住建委、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城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评议会。

评议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吕玉春就辖区内高层消防管网无水、可燃雨棚及突出外墙防护网等消防安全问题的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各位代表认为汇报材料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在对街道消防工作整改成效予以肯定的同时,也对街道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关于“物业管理消防设施力量薄弱”、“业主新安装雨棚质量纠纷”等热点等问题积极展开了讨论。

就如何做好“城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制定应急预案,完善消防安全相关规划,并做好消防设施的后期维护;二要放置消防通道标识和清理占道杂物,并多思路开展智慧停车,切实让“生命通道”畅通;三要针对重点隐患地带开展地毯式排查,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彭烨主任强调,北温泉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按照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的整体部署,对评议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形成评议意见,交有关单位和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以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她希望,这一监督探索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社区居民的作用,对相关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有效的督促,促成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