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点线面”结合  为群众走心办实事
日期:2021-07-23

一是升级“服务点”。深化“一窗式”改革,建成2个五星级公共服务大厅,编制办事指南112项,设置帮办代办区、自助查询区,提供一体化、全流程服务。建成全市第一个24小时便民服务大厅,全天候提供公交卡充值、指纹认证等40余项服务。

二是畅通“服务线”。坚持运行“民事直通车”,每天来回往返街道及各社区(村),代收群众企业办事资料。开通全区第一台疫苗接种车,将疫苗接种服务开进工地、企业、小区,在人员集中、办事不便小区设置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为年老不便人群提供专车接送服务500人(次)。

三是拓宽“服务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4支,培育“邻里巧匠”、“党员红袖标”等志愿服务品牌,近3000名志愿者奋战在解忧助困一线。在公交未覆盖区域协调开通“小巷巴士”15台,在灯塔街等老旧房小区推出水电气代收代缴服务,中央和市级媒体分别进行了2分钟的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