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织密“三张网”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27

一是筑牢疫情防控“责任网”。建立疫情防控日汇总、周调度、周督查工作机制,每日汇总排查、疫苗接种等信息,每周通报督查检查情况,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评优评选挂钩,主要领导约谈排名靠后单位责任人,倒逼责任落实。迅速召集163家企事业单位召开防疫专题会,压紧压实社会主体责任。

二是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员取消休假,立即实行街道干部包村社、村社干部和网格员包户服务机制,“扫楼式”开展全面、滚动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蔡家返蔡人员1661人。第一时间启动街道集中临时隔离点,集中隔离164人。率先对街道及村社区一线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00人次。

三是构建疫情防控“防护网”。动员2家民营医院全员不休开展疫苗接种,设置3个临时接种点,自愿接种率97.42%。率先开通全区第一台疫苗移动接种流动车,累计开行班次30车次、接种5000人次。创新便民服务措施,为特殊群体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10车次,发动辖区19家企业助力疫苗接种,发放购物、就餐优惠劵3000多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