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伟大祖国 争创文明城区
日期:2021-10-08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创建文明城区氛围的营造,提高创建文明城区的群众知晓率。近日,蔡家岗街道在碚都佳园B区开展了“感恩伟大祖国 争创文明城区”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和游园活动。

志愿服务包含免费配钥匙、法律咨询、义剪、义修等服务项目。活动还未开始,爱心理发桌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理发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看着小区周边装修高档的理发店,老人们不敢进,怕消费不起,社区组织的爱心义剪真是解决了这部分居民的大烦恼,志愿者师傅熟练的理发技术让老人们赞不绝口。其他志愿服务项目也是“人满为患”。“之前赶场把钥匙丢了,愣是没找到个配钥匙的地方,现在老两口共用一把钥匙,实在不方便。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免费配到钥匙,真是件大好事。”参加活动的姜阿姨不停的向志愿者点赞。

游园活动设置了套圈、投壶、猜灯谜、垃圾分类骰子乐等丰富的游戏,其中的套圈游戏成为了全场的人气王。志愿者提前将矿泉水瓶贴上10个文明行为和10个不文明行为,参与者只有套中2个文明行为才算游戏成功。陈大爷第一个圈就套中了一个“乱扔垃圾”,本来还高兴得手舞足蹈,却被志愿者指出这是不文明行为,此时的陈大爷才恍然大悟,于是重新调整心情,一举套中 “节约粮食”和“排队乘车”,游戏成功!队伍后面的居民们纷纷瞪大双眼,认真观察分类,不知不觉中对“文明行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活动将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标语植入各个环节,志愿者还在投壶游戏的壶上贴上了“共创文明城区”的字样,在滚铁环起点和终点的锥桶上分别贴上“文明城区 你我共创”等标语,处处让居民感受到浓烈的创文氛围,让居民参与游戏时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认识,提升文明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