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组织召开燃气安全培训会 切实增强餐饮商户消防安全意识
日期:2024-03-01

为进一步增强全街道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暨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餐饮从业者预防和处置燃气事故的能力,近期,蔡家岗街道经发办组织各社区(村)对辖区餐饮单位召开燃气安全暨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企业燃气使用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增强餐饮从业者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燃气安全培训,主要通过集中培训、上门宣传指导等方式,对辖区餐饮企业、有食堂的规下工业企业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此次培训,一是详细讲解了燃气的性质、特点、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强调燃气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燃气安全意识。二是通过讲解近年来燃气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警醒参训人员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帮助掌握事故发生时人员逃生技能。

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推动餐饮燃气安全常态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广大餐饮从业者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