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练 蔡家岗街道为企业消防安全护航
日期:2024-03-11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3月8日上午蔡家岗街道群力社区联合管委会安监办、盈田物业在蔡家盈田工谷园区开展2024年企业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广大企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防火救灾和应急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真实的案例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日常预防、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的注意事项等知识。随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模拟火场环境的疏散逃生演练,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模拟现场火源的方式,指导参训人员轮番上阵对“着火点”进行扑灭,在理论与实践中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实战演练等方式,让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熟悉掌握了常见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有效应对和处置消防安全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