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日期:2024-03-29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规范学生行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并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蔡家岗街道平安办联合蔡家派出所,走进西大两江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宣传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

蔡家派出所民警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欺凌者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以案释法,运用典型校园欺凌、事故案例,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现场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青少年应该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等禁毒知识,让同学们对毒品特别是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蔡家岗街道将继续在其他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群体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