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人民政府蔡家岗街道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夏季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30
各企事业单位,各社区(村),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重庆市献血 条例》,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全市临床血液供应。按照《关于做好北碚区2022年夏季团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北碚献血办发〔2022〕1号)要求,现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对该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确保我街道无偿献血任务的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献血指标分配

今年我街道献血指标439人,请各单位选派身体健康,年龄18—55周岁(男≥50kg,女≥45kg)的公民参加义务献血。

二、献血时间及地点

根据区献血办的统一安排,我街道今年将设置三个献血点,具体位置如下:蔡家岗街道办事处对面(中国银行外)、两江名居购物广场(渝百家超市外)、盈田工谷园区附近。请义务献血的单位和个人于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上午8点30分就近参加献血,请各村、社区、各单位按要求做好人员安排。并于2022年10月8日前将义务献血人员名单(见附表2)报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联系人:刘璐,电话:68323020,15909333459,邮箱:1113152430@qq.com。

三、献血体检有关事项

(一)凡参加献血的公民,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如: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驾驶证、军(警)官证、士兵证、港澳通行证和台胞证以及护照等)参加现场体检。

(二)体检采血前24小时宜素食,并禁酒;献血当天早餐和中餐必须进食,但不能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如牛奶和蛋类),避免出现脂血,出现脂血的不计作单位指标。

(三)各单位在完成献血任务后,请及时在现场找民社办工作人员登记。

(四)献血前一天须保证充足睡眠,不宜剧烈运动。

(五)献血前一周内,若有感冒、发烧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士经期间及前后三天应暂缓献血。

(六)持有《重庆市无偿献血证书》的人员,请一并带上便于工作人员记载。

(七)市血液中心提示:除注射两针剂灭活新冠疫苗2天(48小时)后可献血以外,其他新冠疫苗注射需2周(14天)后可献血。

(八)重庆市献血服务热线:96969。

(九)重庆市血液中心总值班电话:63861187。

四、献血后注意事项

(一)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

(二)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不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

北碚区人民政府蔡家岗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