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街道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1-03-29

东阳街道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为有效预防地质灾害发生,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东阳街道于3月19日上午在大新社区尖咀沿线岸坡地灾隐患点开展了地质灾害防灾应急演练。

演练包括险情发现、险情速报、险情调查、监测预报、领导决策、启动防灾应急预案、组织协作、临灾警报、疏散命令发布、灾前疏散撤离避险行动、疏散撤离行动安全保障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从设计准备到全部圆满结束,做到了严谨有序,依次进行。二十余名演练人员在演练中模拟了险情危险区,并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取得了极大的实用效果,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各地灾监测人员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熟悉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的开展技术支撑,最大程度的保障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