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在册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日期:2021-03-12

东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在册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根据重庆市相关政策规定和北碚区民政局工作要求,东阳街道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在册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结合实际,一是拟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责任、落实人员、跟踪进度,确保动态管理到位;二是深入村社多次组织召开在册低保院坝会,现场宣传低保政策,直面问题和矛盾,有效解决疑难问题;三是强化动态管理资料的收集、汇总、审核、归档,确保动态资料的真实、完整和规范。

    目前,东阳街道在册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2020年在册低保户动态入户和经济核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动态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2020年在册低保动态管理纸质资料已基本收集整理完成;2021年动态管理计划已拟定,动态管理工作已启动。其中,作为动态管理的上桥村,通过分阶段集中动态入户调查,经济核查等,为期3个月的动态管理工作基本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