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刀峡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年时尚”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13

日前,共青团北碚区委员会、北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金刀峡镇偏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青年时尚”——“洁小青”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垃圾污染的危害,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垃圾的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环保分类垃圾桶的颜色等相关知识,提高他们节能低碳、循环利用的意识。

像我们平时常见的废弃电池、灯管、过期药品等用品就是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不能随意丢弃。在投放垃圾的时候,就需要丢弃在红色的垃圾桶内,因为红色垃圾桶是专门投放有害垃圾的,而绿色垃圾桶投放可回收垃圾黄色垃圾桶投放不可回收垃圾大家知道了吗?”志愿者正在台上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

孩子们除了聆听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玩起辨认垃圾卡片、分类将手中垃圾投入微型垃圾桶等小游戏,深入浅出地学习生活垃圾分类与低碳环保理念,在实践中让垃圾分类“入耳”更“入心”,从小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