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碚·香约静观” 静观镇第二十一届蜡梅文化艺术节开幕!
日期:2024-01-12

隆冬将至,蜡梅飘香,为弘扬蜡梅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2月29日,中国花木之乡·北碚静观第二十一届蜡梅文化艺术节于中国·重庆花木产业谷隆重开幕。本届蜡梅文化艺术节将从2023年12月29日持续开展至2024年1月28日,设置中国·重庆花木产业谷和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两个会场。

12月29日上午,位于静观镇的中国·重庆花木产业谷举行了蜡梅节开幕式、中国蜡梅之乡·第六届“静观杯”传统插花大赛和首届川渝残障人士“匠心杯”组合盆栽大赛等活动。开幕式现场对静观蜡梅种植历史及相关产品、花木产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向观众介绍了梅香西山-凌寒寻香之旅、粟漫东山-田园研学之旅、温泉故里-生态康养之旅、都市体验-休闲美食之旅四条北碚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带领观众探索踏雪寻梅、温泉养生、果蔬采摘、自然研学等多种体验。

与此同时,中国蜡梅之乡·第六届“静观杯”传统插花大赛和首届川渝残障人士“匠心杯”组合盆栽大赛也在火热进行中,大赛分为专业组、市民组、匠心组。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130余名花艺选手、插花爱好者在90分钟内以蜡梅为主结合多种花材进行自由创作,经过独特的创意构思、精心的花材搭配、细致的枝条修剪,选手们塑造出了一件件的独具匠心的插花艺术作品,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插花的魅力。来自川渝两地的残障人士经过前期技能培训,在操作过程中得心应手,一气呵成,现场的领导和嘉宾纷纷为他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诚挚的祝福。据了解,此次组合盆栽大赛以“技能致富 共享美好”为主题,旨在加强残障人士组合盆栽水平、提高残障人士就业创业能力。

此外,静观镇素心村赏梅、品梅、购梅以及年货农创市集活动将会持续开展至1月28日,游客们可以现场了解蜡梅文化,体验“人在花中、梅香扑鼻”的独特感觉。年货农创市集上展出有各镇街农特产品、“好品碚出”系列产品、花木产品等,游客们可在此逛市集、购年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