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民心 花香枫桥 ——静观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4

  静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切实强化辖区女性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引导广大女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7日上午,静观镇“一庭两所”联合静观法律服务所开展了以“法润民心 花香枫桥”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特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罗坪村两委成员参加,吸引了40余名妇女群众到场。

静观法庭法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大家了解到婚姻家庭、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中涉及妇女权益的情况,引导女性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用法律的武器切实保护好自己,合理合法解决问题。

静观派出所教导员进行了反诈宣传。以案为典型,详细讲解各种诈骗方式,揭露各类诈骗分子的作案规律和套路,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范意识。

静观镇平安办开展了禁毒、防邪宣传。一是以《禁毒法》为主线,让广大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动员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携手共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让群众认清邪教组织蛊惑人心、反对科学、摧残人性的丑恶嘴脸,自觉远离和抵制邪教。

静观司法所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传,主要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方面体系讲解,让广大群众意识到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静观法律服务所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案例分析、法庭巡逻车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现场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听法治课,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更强烈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决心和信心也更坚定了。

下一步,静观镇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以法护航、用心服务、用情维权,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在潜移默化中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守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