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及附表的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86XE/2020-00162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0-02-12
  • 发布日期
  • 2020-02-12
  • 有效性
  • 有效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


一、2019年财政工作情况

2019年,是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之年,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党的九大精神及市、区重要决策部署为指导,找准“新旧城交通结点”定位,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切实发挥财政作用,不断强化资金安全和财政监管,为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财力保障。

(一)强化预算,确保收入。街道从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税收征管、开拓税源等方面入手,积极组织收入, 做到应收尽收,同时加强预、决算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 基本确保了正常运行经费需求。全年体制财力2259万元,实现非税收入25万元,收支矛盾较突出,通过积极汇报,主动对接联系区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槽上送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道路建设、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确保重点,优化支出。通过争取上级资金、盘活存量资金以及调整支出结构,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财力支撑。一是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的原则,优先安排“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二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保障了龙车村、凤凰村、群兴村、长滩村四个村近万名缺水群众的生产及生活用水,在区委区政府及区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槽上疏干区管网配套工程基本完工,龙车、凤凰两村及长滩村挨山片区5个社实现自来水入户全覆盖;三积极组织资金,保障农村道路建设维护,保证了老百姓的安全便利出行;是筹集资金继续对老旧社区和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助推“宜居龙凤”建设;五是维护平安稳定,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综治·网格”双中心全面运行提供财力保障。

(三)明确职责,强化监管一是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二是以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为重点,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三是及时开展“收支两条线”自查工作,认真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规范帐户管理和支付结算程序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

二、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万元,增长9.6%,完成调整预算的100%,加上级补助收入356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61万元、上年结转508万元后,收入总计4254万元。

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01万元,加上解支出2.17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12.16万元、结转下年支出738.49万元后,支出总计4254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上级补助收入40万元、上年结转0.77万元,收入总计40.77万元。        

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77万元,结转下年支出40万元,支出总计40.77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街道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数据。

以上三本预算,实现了收支平衡。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2019年本级预备费预算21万元,实际支出21万元。本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112.16万元。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结转738.49万元,主要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结转。

主要支出项目执行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级行政事业单位运行支出,提升履职能力。

——公共安全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治安巡逻员保险,支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支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促进文化、体育等事业发展。支持文化室免费开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8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保障社保、就业、民政、残联等社会事业发展。落实城乡特困、临时救助、优抚对象抚恤待遇等财政补助政策。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水平,支持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解决养老服务,加大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力度。

——卫生健康支出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卫生、计生和食品药品监管等事业发展。保障计划生育奖励资金。

——节能环保支出159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五大环保行动”深入实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城乡污水管网等项目建设。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推动行政村生活污水垃圾集中处理。

——城乡社区支出474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项目建设。推进市政设施和绿化品质提升,支持改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

——农林水支出725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卫生厕所改造、旧房整治提升工作。支持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河长制河库管护等工作开展。

——交通运输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龙兴路龙凤桥段安全隐患专项治理。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商标品牌建设奖励。

——住房保障支出8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

——其他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塔陵园农转非人员养老保险补贴。

三、2020年收支预算具体安排

(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1.收入项目预算情况

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14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2644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12万元、上年结转738万元后,收入总计3509万元。

2.支出项目预算情况

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3509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3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96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73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69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602万元。

——农林水支出457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92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万元。

——预备费70万元。

(二)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年结转40万元,收入总计40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计40万元。

(三)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街道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数据。

    四、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龙凤桥街道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情况

         2020年龙凤桥街道“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经比较,2020年龙凤桥街道“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和2020年均无;公务接待费比2019年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两辆,运行维护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主要原因是我街道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预算草案

(附表)

    

说明

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12019年 龙凤桥街道财政预算收入执行表

22019年龙凤桥街道财政预算支出执行表

32019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表

42019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52019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62019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地区)

72019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执行表(分项目)

82019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92019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执行表

102019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执行表

112019年龙凤桥街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表

122019年龙凤桥街道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表

2020年预算草案

13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表

14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15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科目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6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17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18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地区)

192020年龙凤桥街道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分项目)

202020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212020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222020年龙凤桥街道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收支预算表

232020年龙凤桥街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242020年龙凤桥街道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一、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因本单位属最末级政府,无分地区和分项目的转移支付数据。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相关数据。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一是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宣传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做实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街道对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政策解读,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

二是突出重点,逐步加大预算绩效评价覆盖面。为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今年对龙兴路龙凤桥段安全隐患治理工程和衡器厂家属区综合整治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资金220万元。以后将逐步扩大预算绩效实施范围,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逐步推动提高整体绩效水平。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市级统筹的管理方式,市级代编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本级无相关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