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公开办: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凤桥街道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另一方面坚持考核评估,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强”,公开内容及形式不够“多”、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够“全”,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对以下三个方面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业务培训、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是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加强效能监督管理,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的考核,准确定位职责,协调推动政府信息管理的基础工作,按时、准确、全面、高质量编报、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可查,发挥监督、规范作用。

三是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以督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

                                                                               2020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