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6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1月1日至202112月31日。本报告可通过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beibei.gov.cn/jz/bbqlfqjd/zwgk_55834/zfxxgknb_55849/)查阅或下载。如需咨询,请与龙凤桥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北碚区龙凤三村40号,邮编:400700;电话:023-68223319)。现将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1年主动公开街道工作动态信息36条,公示公告信息16条,领导信息12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机关简介、机构设置信息2条,法治政府建设信息1条。编制完成《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2021版)》,进一步完善公开范围、公开渠道、申请受理等相关内容,根据街道实际,及时更新街道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等详细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街道主动公开办公地点和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规定接待和答复在信息公开指南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方式、申请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2021年,龙凤桥街道办事处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街道不断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健全信息审核制度,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层层把关,凡未经审核的信息严禁上网发布;二是健全信息发布制度,遵循合法、及时、准确和便民的原则,及时发布本单位工作动态。2021年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协调和监督工作,机关各办公室(中心、站、所)按各自职能,做好配合和协助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线上主要依托重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龙凤桥街道门户网站进行公开;线下则通过龙凤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政务公开专区及公告橱窗、公告栏等方式,多元发布各类政府信息,方便市民充分了解街道相关政府信息。

(五)监督保障

龙凤桥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发文审核,规范用词表述和文字校对,确保发布信息不出错。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给予通报并追究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本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有序,但仍存在些许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少,工作力量较弱,下一步将强化组织保障,加专职人员配备,确保按时、准确、全面、高质量发布信息;二是相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专业知识较为匮乏,对一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贯彻不够深入,下一步将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文件,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