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9


2022年,龙凤桥街道办事处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面临的形势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街道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编制完成《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2022版)》,全年共计公开2022年主动公开街道工作动态信息31条,公示公告信息24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9条,群文活动、展演信息2条,法治政府建设信息1条,政策文件信息3条,政策问答信息3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二)依申请公开

街道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街道坚持分级分类、先审后发一是加强组织。加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科室、保密工作者四级审核由党政办统筹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办公室(中心、站、所)按照板块和分工做好配合。二是完善机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对格式规范、内容把关和隐私排查做出明确规定,切实做好保密审查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街道实际,不断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一是及时更新。做好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更新维护,及时动态调整信息公开目录,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工作。二是提高质量。落实专人负责撰写工作信息,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街道新变化、新发展得到更好展示。 

(五)监督保障

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一是定期检查。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定期对信息内容进行梳理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二是定期培训。组织开展专项学习培训,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业务人员操作技能,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有序,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平台管理方面,相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一些新知识掌握贯彻得还不够深入在内容发布方面,对民生保障、办事服务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宣传力度还需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街道已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改进: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开展业务培训2次,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二是加强收集整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在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龙凤桥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