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桥街道:石尚蝶艺精品课程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
日期:2021-10-12

“这些蝴蝶制作成蝶艺好乖哦!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这是真蝴蝶。”参加石尚蝶艺精品课程培训的群众开心地说。 

近日,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石尚蝶艺社区精品课程受邀来到了重庆自然博物馆,分别在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开展石尚蝶艺画精品课程现场教学。授课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石尚蝶艺的历史文化由来、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世界各地不同种类的蝴蝶标本,接着一边播放教学视频,一边在现场分析讲解蝶艺画的详细制作方法,既有生动形象的动画解析也有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让平时空洞的知识变得更加灵活有趣,使得参与现场教学的同学与家长兴趣盎然。随后大家共同上阵,齐心协力,积极参与蝶艺画的制作,无论是70多岁的老人,还是6、7岁的儿童,都完成了精美的蝶艺画作品,在制作过程中,精美的蝶艺不断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希望加入到课程一起学习。

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特色精品课程“石尚蝶艺”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将高大上的博物馆与接地气的社区课程结合在一起,雅俗共赏,在公众面前展示了北碚蝶艺画的独特魅力,为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