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创文明城】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09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良好氛围,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保意识,近日,燎原社区青少年之家联合西南大学志愿者在燎原社区市民活动中心组织青少年近30余人开展“节约资源、青听环声”—洁小清垃圾安家活动,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游戏两个环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垃圾从哪里来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进行了讲解,指导青少年正确投放,并鼓励他们参与现场模拟垃圾实验分类投放游戏,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垃圾分类、人人动手的角度,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让小朋友们做家庭垃圾分类小指导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